close

標題是續前篇網誌,高鐵持續高速行駛的意思。


 

我現在是實習中的業務助理。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學。

我們家的商品是活塞環和其他汽車精密零件
活塞環我們家自己有在研發和生產

這一個月之內,也就是再兩個禮拜
我要學會簡單的國際貿易名詞
我們家所有商品的編碼
SOP
活塞環
估價 報價
還有一點點西班牙文

 

說實話

我根本就是無頭蒼蠅。

只能勤記筆記、熟記帶我的大哥教我的東西。

其實很不喜歡這種不知道未來的路長怎麼樣、未知數很多的感覺

但是心很急 很怕東西學不玩

所以心情反而是平靜的。

 

這禮拜是第二個禮拜

說也不會很不適應

大哥大姐目前都很可愛

我每天做的事情也算輕鬆

也沒甚麼壓力

就是不斷的把東西塞進自己的腦袋

偶爾幫大哥大姐或是經理打雜

 

比較不適應的地方只是要早起而已

不過我年輕 適應還算快

這禮拜已經沒這麼痛苦了

每天總共能飆80分鐘的車也不是一件不爽的事情

 

說到這裡我想岔出去講一下

為什麼台南科技大學附近的小吃沒有比較便宜。

 

回到正題

今天有一個不小的打擊

但是,一樣,因為別的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心情是平靜的。

 

今天突然有一個電話打到我這不曾響過的分機

我驚恐地回頭看總機大姐

她說:「外國客戶,講英文,幫忙接一下問她找誰」

我就想說,噢,這簡單

結果話筒拿起來

哇勒0.0

平均她每一句我只聽得懂一個字0.0

.........................0.0

我真的被嚇死0.0

我只聽得懂她是杜拜的什麼什麼公司,要找JIMMY

然後我就僵住了0.0

隔壁的大姐看我石化

就說 JIMMY是總經理 先轉去他分機看有沒有人接

然後就幫我轉過去(因為我還不會用電話)

結果沒人接

大姐就叫我去找經理求救

結果經理一接起來

一陣流利的對話

然後就順利處理掉了

 

她掛上電話

我趕緊跑過去

她就抬起頭,眼睛張得大大地,跟我說:

『RUBY,這個的口音已經很標準了唷,印度的更難懂,加油』

 

............................Orz

T__T

我真的滿難過也滿挫折的

 

在女童軍界長仗著老媽的名氣在國際騙吃騙喝這麼多次

各種口音我真的都遇過 也都可以對答如流

這是我第一次變啞吧。

 

.........................其實我不知道還能夠說什麼了

但是不想這麼悲哀地結尾

所以......

 

今天的夕陽真的很漂亮,秋天真的到了;

這也代表令人感傷的冬天要來了。

為什麼感傷?

因為跟太陽見面的時間要越來越少了。

 

大家晚安,現在時間晚間八點半,我差不多要洗澡睡覺了

BIS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