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
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或是聽到有人拿大自然萬物來勉勵自己

 

什麼小草身段很柔軟 心很很堅強很堅定 不斷成長
什麼滴水穿石
什麼滾石不生苔
什麼鮭魚逆流而上
什麼老鷹逆風飛翔
什麼羊是跪著喝母奶
什麼烏鴉反哺

 

諸如此類穿鑿附會又矯情的東西
我從小就覺得沒有狗屁道理

 

對 我就是不浪漫 我就是可悲

 

小草不成長就代表他已經死了 他根本不知道他想不想長大 反正他就是長就對了
石頭被水滴了一千萬年不穿透 那個叫做奇蹟
滾石會生苔那個叫做恐怖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們應該大篇幅報導那片生在滾石上的青苔

 

好的,我的不解應該表達到這樣的程度就夠了;再講下去會被定罪成糞青。

我看到大海一片藍藍
聽到海浪一波一波撞擊陸地
會覺得開心覺得平靜
是因為大海就是大海

他不殘酷不溫柔 不可能會跟你對話 也不可能想跟你表達什麼
我喜歡大海是因為大海就是大海


我看到星星閃爍覺得WOW
不是因為我覺得他在眨眼睛
也不是覺得他想告訴我什麼

只是因為想到要有多少精密的巧合 我才能看見這樣的閃爍?

這顆星的光線要穿越多遠的距離 才能到達地球?

到底是什麼東西跨過了那顆星跟地球之間呢?
一團碎屑? 一團星雲? 外星人?

多久前跨越的呢?
好幾萬年?好幾千年?好幾億年?

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地球剛好公轉自轉到了這個位置
我剛好在這個時間點出門
剛好站在對的位置
剛好抬了頭

於是終於看見了那不知名物體的穿越

因為星星是星星 所以我感動


花會開花會謝 萬物會生也會死
因為花是花 萬物是萬物
所以花開花謝 萬物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