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客運上半睡半醒之間看到一個阿伯上車
坐進了我右前方的位置

快要進入熟睡時阿伯的手機響了
響了有一點點久
司機大哥大喊:「快點接好不好?」
我繼續攤在座位上 沒有坐直關心周遭的事情
於是隔了五秒 鈴聲停了
阿伯把手機放到耳邊 喂了半天
又把拿著手機的手放下

再隔三十秒
手機又響了
一樣響了有一點點久
這次我瞥見阿伯的手勢 他正在試圖接電話
可是怎麼滑也接不起來
我正在思索要不要出聲給予幫助時
司機又喊了:「要接就接不接就掛掉好不好?」
阿伯這次回話了:「這指紋不管用啊!」
語畢 阿伯終於成功把話筒圖示拖移到正確的位置

電話通了
可是阿伯沒有把手機放到耳邊
我猶豫了一下便說:「你已經接起來了」
阿伯沒聽到
我又重覆了一遍
阿伯還是沒聽到

然後我就慌張了。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不知所措
可是我後來選擇了無視是事實
結局就是阿伯沒有成功地講到電話我就陷入了沉沉睡眠
我醒來時阿伯已經不在位置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