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之前,我想先大略介紹一下這篇....呃...

散文?微小說?(我國學沒有學好不知道這個應該叫做甚麼)

這是我在2007年9/9在無名網誌發表的一篇創作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不過我其實忘記我那時候在想甚麼了)

SOOOOOOOOOOOOOO

-----------------------------------正片開始-------------------------------------------------

 

  我起身看了牆上的時鐘- 半夜兩點。

 

床尾的電扇還是持續辛苦地吹著。

 

 我這幾個月都這樣,夢到同一個夢,也不是惡夢,

 

但是到了同樣的一個片段,我就醒了。

 

醒的時候,上衣一定是濕的。

 

一開始,甚至自己都沒發覺自己哭了,

 

照了鏡子才發現自己在流眼淚 -不是哭,是流淚。

 

  夢裡,我走在每天上下班必經的路上,

 

唯一的不同,是這段路的路燈上,各停了一隻烏鴉,

 

不吉利嗎?我不知道,現在的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想知道,我到底為了什麼流淚?

 

 『辛苦了!』按了按OFF鈕,我對電扇輕輕地說。

 

  窗外一陣冷風吹了進來,我突然覺得很冷 - 我的衣襟又濕了。

 

 『又來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也很慌,

 

醫生告訴我,我再哭就會失明,可是......

 

我也不想哭啊!但是眼淚就是不停地流。

 

 「我到底怎麼了?」最近我每天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就連此時此刻,三點中仍然醒著的我,也不斷地問自己這個問題。

 

但是,就像之前一樣-沒有答案。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上班、加班、下班。

 

其實我平常也不是那種會加班的人,只是,

 

我只有在工作的時候眼淚不會流,所以我能加班就加班。

 

  騎車在回家的路上,

 

我很難得的心理什麼也沒有想,很難得的專心騎車。

 

然後,過了這個路口,右轉,到了熟悉的路口。

 

這個路口,讓我不寒而慄。

 

每個路燈,上面都站著一隻烏鴉,我停下車來(這裡車很少),

 

仔細看著烏鴉們,才發現,

 

原來是一個藝術家經過政府許可的創作。

 

  我安了心,繼續騎車。

 

然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道強光,和一個龐大的形影,

 

接下來,就像歌詞一樣

 

 「旋轉、跳躍」但是,我的眼睛卻是睜開的。

 

接下來的畫面,是我從上往下看,

 

看著穿著手術服的人在我的身體上動手術。

 

然後......一個聲音向我說著

 

 「孩子,來吧!另一段旅程要開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