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不知道有沒有半年
我看到這篇文章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7003863.A.501.html

長大是什麼感覺?

最近我覺得就是任性的終點吧。

今天去大成代課
這麼風光明媚的好天氣 四點多的時間 騎機車回家的路上
依照習慣 等紅燈的時候看了一下天空
再繼續騎
邊騎邊覺得
天氣好好噢~~好想說走就走跑出去玩噢~好想去海邊噢~可是不行~因為要備課要上課~


然後我突然想到
這是我正式成為社會人士的第一個夏天欸。

是第一個不能任性說走就走的夏天
之前的夏天我還在失業擺爛的麻糬狀態
還是可以說走就走

要去海邊就去海邊
要去巴黎就去巴黎
要去淡水就去淡水

我也一直很珍惜那樣的日子
只是那樣的日子結束的真的好突然也好快

長大就是
事情一直發生
你根本無暇去體認這些事情對你人生的意義
(我說的是「第一個不能任性的夏天的這種意義」)
你只能懶趴夾緊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情
不然後果就是各種悲慘 你也會被貼上各種標籤

長大就是
你沒有藉口沒有理由無處可逃

長大就是
扮家家酒大升級
不顧你意願地強迫你升級

 

.......................真的跟那篇文章的顏色一樣了呢。

是比我最喜歡的深藍再黯淡一點的藍
這樣的藍 不美 不醜 很耐看 很常見 很厚重 帶著讓你想要掙脫的氛圍

 

任性的終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大 暑假 成人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