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防疫宅在家
工作也停了 (全國三級警戒)
一開始覺得沒有收入很慌
對於生活上被迫的改變也覺得很憤怒 (也不知道生氣有什麼用、也不知道該氣誰)
這週是三級警戒第三週了吧 已經冷靜許多了
甚至有點享受了XDD

反正呢
我看了好多好多WEBTOON的漫畫
這幾天愛上的漫畫大概都在討論一個主題:善、惡
(推薦:非法正義、引路人)

基本上你不能完全把人類分成好人跟壞人
但我也不覺得有灰色地帶

我覺得該被分類的不是人
而是大家做的選擇
而同樣的選擇帶來的結果
從不同的角度看又有不同的解讀

說到底
善或惡也不應該是一種分類
而是一種解讀

提醒自己
遇到令人生氣的人或事情時
先理性地想想別的可能性
或許別人不是針對我
他沒有要傷害我的意思
他可能只是笨或是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