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啊各位

往年的農曆年假我都熱熱鬧鬧地過
前年是嫁人後第一次過年 
居哥的三叔一家四口 和居哥一家四口
回屏東椅子不夠坐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
但晚上聊天的時候竟然十二點大家都躺平睡死了
那時候還有點感慨

殊不知

去年只剩居哥一家四口大眼瞪小眼
初二回去屏東的時候 二哥躲在房間不出來
六叔一家半夜就回台北了
那時候又感慨了一次

今年實在是讓我覺得
之前在那邊感慨的自己很蠢
跟今年比起來 前兩年真的開心很多
今年一樣是除夕跟居哥一家大眼瞪小眼
初一開始就跟爸媽在家
初二取消回屏東 因為他媽的武漢肺炎 中壢是這一波的重災區
大姊也沒有要北上
二姊去台中了
還好有徐慧中 不然真的很無聊

我還差點哭出來勒
寂寥冷清悽慘到爆炸
又冷又下雨


長大真的就是一個不斷失去&習慣失去的過程欸

比如說超商喜歡的東西常常停售
比如說喜歡的動漫常常斷頭斷尾(浪人劍客、REAL、HONEYBITTER...)
比如說過年的時候跟家人一起胡鬧
比如說自己的好酒量
比如說自己的好食量和快速新陳代謝 噢 還有膠原蛋白
比如說老弱婦孺
比如說我在淡江團精采的歲月
比如說哈密瓜
比如說秋葵

我最近不斷地在想快樂是什麼
我一直知道那是一種藥內求的東西
滿足於現狀就是快樂
但我總覺得那樣有點像鴕鳥
或者是我總覺得好像有更好的辦法

但好像真的沒有
長大就是 認清事實 並且平靜地接受
不要覺得自己很可憐

就像鴕鳥一樣專注在開心的事情上吧

幸福的是
目前我身邊還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陪我一起
我的羊聚 徐*中 還有我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